【台风】顺其自然 (短 一发完)

娱乐一下,暖我大台风。







王天风趿着拖鞋,站在自家客厅里,一脸狐疑地看着面前的学生。

“老……老师。”明台咧着嘴干笑。

“嗯。”指甲剪的十分圆润的修长手指将睡衣的衣扣一丝不苟的扣好,“有事?”

“没……没。”

王天风又抬头望他一眼,正取了毛巾要擦头发,就听手机铃声大作。伸手取手机的同时就见面前的明台微不可见抖了一抖。

嫌弃地看了看手机屏幕上“明楼”两个字,心下了然,怕是又和明楼闹矛盾跑他这儿躲来了。接起电话刚刚举到耳边,就听那头明楼破口大骂:“王天风你这个疯子!”

不明所以就被一通喷让本来脾气就不好的王老师怒摔了毛巾:“死胖子你又乱咬什么!”

“我乱咬?你整天都是怎么教的明台?竟让他学些乱七八糟的东西!”末了又补一句:“你配做老师么!”

王天风挑眉看了局促不安的明台一眼:“明台学了乱七八糟的东西?我看他乖得很!”语气之狠厉,让明台又默默抖了一抖:“你怎么不问问你自己,你配做哥哥么?”

“王天风你这是什么态度!”

“就这态度!你别指望能力高的人态度好!”

那头明楼似乎气笑了:“是啊,你能力高!高的把明台迷个七荤八素……阿诚!你别抢我手机……王大教授,明台说他喜欢你!”

“……”王天风望了望明台,青年站在那不安的搓搓衣角,瘪着嘴欲哭无泪。

“你把手机给阿诚。”王天风好整以暇的坐下,甚至倒了杯红酒,又倒了一杯递给明台。

“老师……”明台张张嘴,就见王天风摆了摆手,接着刚才的话:“我问问他你是不是喝多了,大晚上打电话来撒泼。”

“王天风!明台说他要一辈子和你在一起!你觉得我像在开玩笑吗!”

明台端着个酒杯尴尬的站在那里,即使手机没有开扩音他也清楚地听见明楼怒极的声音从王天风的手机中炸开在寂静的客厅。

但王天风只是仰头抿了一小口酒,杯底暗红的酒液映着他通红的眼角:“呵,你和阿诚言传身教,怪不得明台。”

“你……”

“死胖子。”王天风打断明楼的话后吐了三个字,利索地挂断了电话,顺便关了个机。

那头明楼怒不可遏,扔了手机就要拿车钥匙!阿诚拽着明楼叫苦不迭:“大哥……大哥你冷静一下!”

“冷静个屁!”明楼猛的一拍书桌,桌面上所有物品集体震了三震。阿诚咧咧嘴角,心说大哥怎么吵架从来吵不过王天风呢……

好不容易将明楼安抚到椅子上做好,阿诚摸出手机拨通明台的电话想要嘱咐两句,就听明台“喂”了一声,声音里似乎还有点畏畏缩缩。

“明台!”明楼伸手拿了阿诚的手机瞪着眼睛吼。

“大……大哥……”

明楼深深吸了一口气:“把手机开扩音。”

“哦……”明台瞅着王天风按下扩音键。

“你个疯子你自己看着办吧!我再烦你俩事你就是我大爷!”说完又觉得不够,恨恨道:“别怪我没提醒你!”

阿诚张着嘴,就听王天风声音悠然的传过来:“明台,今晚来不及打扫客房,先睡我房间吧”

“……”

明楼终于忍不住摔了手机。







王天风挂了电话,抬眼戏谑的打量着眼前小心翼翼瞅着他的青年,似乎在等他开口。

明台看着他老师挑着眼角冲他笑,薄薄的眼皮红的像是胭脂染的一样,他咽了咽口水:“老师,我大哥说的……都是真的。”

“嗯。”王天风应道。

“老师……我,我真的睡你床……不是,睡你房间?”

王天风揉揉胃,无语地抬手指了指厨房:“去做晚饭。”

“哦!”明台麻溜的跑进厨房。

不出三分钟,王天风就听见厨房一声巨响,眉心在指腹下面狠狠一跳。走过去就看见明台拿着汤勺面对着一堆可疑物品傻眼。

“你做什么呢?”

明台眨眨眼:“西红柿鸡蛋汤。”

“……这是什么?”

“老师我只会煮面。”明台坦白。

王天风转身拿了围裙绕道明台身前给他系,明台就僵着看他老师又白又纤细的脖颈在他眼皮子底下晃,晃的明台心底直痒,吸了几口气就魔怔地伸手附上王天风的脖子,低头用嘴唇亲昵的蹭他老师修剪整齐的鬓角。

王天风僵了一瞬,伸手拉开抽屉摸出挂面敲明台的脑袋笑道:“两碗。”

明台眼看着眼前人眼角的红漫上了耳尖,激动地搂住他的老师,王天风一时不防就被明台在脸颊上“吧唧”亲了一口。

王天风无奈的推开明台,好笑的感受他那股黏糊劲儿,开口时声音软糯:“快点儿,饿了。”

“您等会,马上就好!”明台满是力气的转过身和面前一堆锅碗瓢盆奋战:“老师,我明天就学做饭!”

王天风舒展了眉头,倚在门框上看着明台忙碌时眼底明朗的笑意,麻木的心头一次矫情起来:等待过的时日眷顾了他这一回。

那个严谨到有些刻板的人偏偏生了颗七窍玲珑心,他猝不及防的发现明台看他时眸中亘古星子般真挚的爱意,心潮平静的告诫自己为人师表,教他立身之本晓以大义,惴惴不安的等他开窍也怕最后只能是自己心如止水,好在他费心费力教出来的狼崽子从来没叫他失望过。

明台一回头就看见老师眼中温柔缱眷,心底软的像是要化开了,他还有好多情话想对他说,还有满腔爱意要细细对他表达,进入师长家门前的所有不安都被老师的坚定和信任缓缓安抚下来。

那是他的老师,他未来每一天都会紧紧拥抱的人。

“老师,您是什么时候决定的?”

“你眼睛开始黏在我身上的时候。”

“您是一直在等我吗?”

“原本不是,后来……是。”


未来他会把每一声我爱你都念进老师心底,他想。




end


评论(14)
热度(13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