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一线之间(短 一发完)

1、

王天风又看见了那双愤怒混杂着绝望的猩红双眼,一时间他竟然有些不敢去看那双眼中滚着的热泪。学生复杂的神色印在他的水色瞳仁中,歇斯底里的吼叫让他胸口生疼。


他原本以为,自己已经不会再疼了。他在无数黑暗的日日夜夜里砥砺前行,触目皆是漫无天日的灰黑白,明朗的青年像是耀眼的阳光,他亲手教出来的,坚韧又挺拔。却在那晚在他给他铺好的既定道路上被他颠覆了信仰。


他心中满是亏欠,可能也不仅仅因为亏欠吧,他私心要留住他的命,迷糊间王天风想,这是他最心爱的学生。


为了死间,他付出了太大的代价。明楼惯于深思熟虑,步步为营,他却不一样。他一定要大开大合的布下一副环环险恶的死局,让所有的事情都向着他想要的方向发展,不容一丝一毫的意外,哪怕这过程惨痛的无以偿还十死无生,他不会拖泥带水,更没有妇人之仁。


他亏欠他的学生们,可国难当头,哪里还能计较是谁欠谁的呢?


山河破碎,国将不国,一副空皮囊就许在脚下的焦土上,那些无法背负无以偿还的代价,不如就拿他的灵魂去抵债吧。


至于明台——他眼前恍惚间又晃过青年灿灿若朝阳的模样,他是自己唯一私心保下的,大局既定,有明楼在,他会活的很好。


他的一生走到这里,该是个了断。


他沉睡着,静谧且安详。


2、


明楼看着床上双目禁闭的人皱着眉一言不发。习惯性地捏了捏眉心,沉闷地叹气。


“大哥,头又疼了?”注意到明楼的动作,阿诚有些担心。格局尚不稳定,疯子转移到北平之后,他们终于逮到个空子过来,却依旧见他半死不活的躺在这里。


“阿诚,疯子不能死。”明楼疲惫的闭上眼睛,昔日与他共处一室就要动嘴又动手的搭档,此时惨白着脸,留给他一堆烂摊子之后直挺挺躺在这里,将他无数的痛骂都堵在喉咙口。


依旧不知他何时会醒来,或者说能留他几天。


“大哥,战区大捷的消息明台怕是已经知道了,他……”阿诚有些担忧,欲言又止。


明楼却摆摆手:“怎么说也是疯子教出来的,这点定力他该有。”明楼顿了一下:“还是联系明台,安排他过来。”


过来?过来做什么呢?


兴许他能……


“是。”阿诚明白明楼的意思,“可大哥,疯子虽是明台老师,可这一手……明台会不会恨他……不,不会。”


“是啊,不会。”


3、

“老师,老师……”看见王天风的眼皮动了动,明台俯下身在他耳边叫他。


青年朗润的嗓音响在耳畔,王天风挣扎的睁开眼,缓缓眨了几下。


想出声,却迟缓的感受到脖间的疼痛,只得拿眼睛去看面前的学生。


明台见他睁眼时已退回身规矩坐好,以往明亮的眼睛沉沉的,一动不动任王天风看着他。


学生瘦了。这是王天风醒来时最直观的感受。渐渐的,他感受到了明台的生疏。学生没哭,也没同他闹,更没有怒气冲冲的质问他,只是坐在那里。王天风分神去打量明台,青年一身灰色长袍,甚至鼻梁上架了副眼镜,谦和有礼的样子。



仿佛是知道王天风要说什么,明台开口:“老师,我没有恨你。”



王天风思考时不定的眼神又重新落回明台身上,明台坐的离他有些远,他想伸手去拽拽他,最终也只能无力蜷曲一下手指。



“您要快些好起来,大哥和阿诚哥他们都很担心您。”



王天风一时怔怔,是了,该是明楼救的他。



可明台沉着的样子和清冷的嗓音,让他鼻头发酸。



到底是怪他了,王天风想,可这难道不应该吗?



他看着明台缓缓勾起嘴角,绛色在眼角迅速晕开,温柔的目光里是为长者的包容和怜惜。



明台低头避开他的目光,嘴里嬉笑:“老师,我真想狠狠揍您一顿。”



这话说的很大逆不道了,王天风却是心虚的偏开眼,学生却不依不饶:“您该是觉得我变了,我现在这个样子,您还满意吗?”



王天风猛的闭上眼睛,往昔恍若隔世的记忆倏忽而至,他激烈的呛咳起来,好半天都停不下。血腥气味在嘴里蔓延,偏偏明台的声音还在耳边:“老师,这可是您欠我的,我希望到时您不要还手。”



罢了罢了,似乎是身体带着精神都虚弱起来,王天风头一次觉得满心悲哀苍凉,那个暖他身心的阳光,成长的他都不再熟悉了,优秀的让他想哭。



没错,想哭。



勉强压抑的咳嗽再也忍不住。他咳的天昏地暗,剧烈的咳嗽带着他无力的身子颤抖起来,喉头呛出的血染红了颈间的纱布。



“老师!”明台连忙扶过王天风,可怀里的人紧紧闭着眼睛,昏睡过去。“大哥,大哥!你不是说老师吐了淤血就会好吗!”



问声而来的明楼也有些慌了:“阿诚,快……快叫医生。”



阿诚早已不等他吩咐跑了出去。



明楼上前查看了一下王天风的情况,触到他颈间微弱的搏动时才勉强缓过神了:“我说吐了淤血就好,可我教你气他了吗!小兔崽子,你倒是真不心疼他!”



明台憋着嘴掉下眼泪来,老师被他伤的这么重,他怎么还敢这么激他,一时间竟是悔上加悔。



4、



王天风是被鸟鸣声吵醒的,蹙眉睁开眼时,眼眶被透过木窗的阳光刺的生疼。头顶是纤尘不染的青色床帘。



他转了转僵硬的脖颈将目光投向窗外,正见到东方旭旭升起的太阳。



这样一个静谧的清晨,天光洗涤过一般澄澈。



随手披上床头衣物,投身到窗前日光下的微尘中,目光透过窗纱忽见一人背影深深,阔肩窄腰,长袍罩在身上更趁的他身姿挺拔,像一面旗,一杆枪,只是背影变得消瘦。影子印在干净的地面上,被阳光拉的又长有温暖。



王天风凝神看了半晌觉得有些好笑,院子里的人正捏笔沉腕,一笔一划的写些什么,一来一去间竟还有些行家的架势。



他这个学生啊,又皮又欢脱的性子,竟练起毛笔字来。



他穿戴完毕走出来时才发现头顶海棠开的极盛,待花落时便会有洋洋洒洒的花瓣铺满整个院子。阳光透过枝叶间隙撒在地上,斑驳成碎片。还有一只白色的猫蜷在树下,毛有些长却很干净柔顺,偶尔抖一抖耳尖,深深沉在睡梦里。



他睡了多久了?试着张了张口:“明台?”



那个聚精会神的背影蓦然僵住,手中的笔砸在桌面有滚到地上,留下浓浓一摊黑墨。



学生有些不可置信的回过身,露出一张涕泪满面的脸来。



王天风眼眶一热,心疼地向他伸出手招了招:“明台,来。”




end



彩蛋(雷sp慎)链接见评论,完全不知道为什么和谐……

评论(14)
热度(9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