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玉】侯爷的苏宅日常(入冬篇)肉

吳茗施:

CP:琅琊榜 梅长苏 X 谢玉、甄黎、蔺流


预警:OOC、婚后老夫老妻生活、无限制脑洞延伸




好久不见大家~




回顾前文:


【苏玉】戏弄


【苏玉】赏弄 


【苏玉】搔弄


【苏玉】侯爷的苏宅日常


【苏玉】耍弄(上)(下)


【苏玉】侯爷的苏宅日常(孕期篇)肉渣


【苏玉】浣弄(上)(下)


【苏玉】侯爷的苏宅日常(孕後篇)肉渣


【苏玉】摇弄(上)(下)


【苏玉】侯爷的苏宅日常(老夫老妻篇)肉渣







————正文-------------












一、






“宗主,就要入冬了,是不是该把裁缝先生请来?”




“嗯,是该做点新衣裳了。”








半个月后。




谢玉拿起裁缝送来的新衣服细细看了几下,脸色沈了下来。




“林殊,这是什么?” 




“傻玉儿,竟连这也看不出,你的新衣裳啊。” 




谢玉闷不作声,站起身将衣裳往梅长苏的暖炉上一抛——-




梅长苏一惊,立刻跳起来三两下把衣裳给捞了起来,“你这是做什么玉儿!?”


谢玉冷眼看他。




梅长苏委屈的拿着衣裳看,只见整件衣裳以上好的丝绸制成,看似正常,翻过背面,在臀部的地方居然做了颇为特别的设计,只要解开上头的一个扣子,便能将布料翻起,露出一整个臀部。




“这在冬天时多方便啊…”梅长苏喃喃自语,“衣服都不用脱就能亲热了。”




谢玉简直无语了。










二、






“景琰,国事繁忙,你还亲自来苏宅一趟,我怎么好意思?” 




“小殊,国事你都帮我分忧那么多了,现在要入冬,我当然得来你这探望一下,我不善选礼物,给你带了上好的炭火,够你用一冬天了。” 




“我身体现在没那么虚了,蔺晨说我全恢复了。” 




“也给你夫人用的,你家那位好像常常身体酸痛卧床。” 




“有吗?” 




“飞流说的,他说他常常早上喊着腰疼把你踢下床,想来是天气冷,寒气入体了。” 




“腰疼…”梅长苏脑子转了转,“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是是是,我家那位,腰不好,哈哈哈哈哈,谢啦景琰,你真是我的知己。” 






夜里。 




“别怕玉儿,再腰疼明早给你烧陛下钦赐的炭火。” 




“………………林殊你找死。” 










三、 






“父亲,你和爹怎么认识的?” 




“我与他父亲是至交,所以与你爹日久生情,相知相惜。” 




“怎么和爹说的不太一样?” 




“你爹说了什么?” 




“五岁一见钟情,十岁日日梦见您,十五岁开始每天跟您告白,十七岁才攻城掠地直捣黄龙…” 




“………………”谢玉脑子一火,差点说不出话,但转念一想,喃喃自语,“………也无不对。” 






夜里。




“林殊你是怎么教孩子的?” 




“我教他们诚实面对自我。”




“………”




梅宗主脸皮厚的没有极限。












四、






梅长苏与谢玉之子林真,和穆霓凰的长子聂武扬的少年情事,似乎已是众人皆知,聂武扬性情耿直,颇有当年皇帝还是靖王时的风采,别人问他他也从不隐瞒。




林真的双胞胎姐姐谢双护弟心切,生怕自己弟弟受了委屈。




“你对我弟弟好点,敢让他掉一滴眼泪,我就把你浸到鲨鱼池里给鲨鱼碎尸万段。” 




谢玉听见谢双对人家家孩子这么说,眉毛皱得几乎要撞在一起。




“………林殊这孩子你教的?” 




梅长苏笑了笑,“这孩子挺好,像霓凰,长大也是个女将军。”












五、 






一日午后。




“宗主,夫人在沐浴。”




“喔。”梅长苏不以为意,越过黎纲自顾自要走进去。 




“宗主,夫人说你不可以再在他洗澡时随意进去。”




“夫人也说你不可以再叫他夫人,”梅长苏不疾不徐地回,“怎么?你有在听吗?”




黎纲脑子一火,心想随便你们吧老子不干了。












六、






飞流近来心情不佳。




飞流不开心,梅宗主心情也跟着低落,整日要黎纲或甄平找点新奇的东西给飞流玩。




好不容易找来了几样新奇的宝物,呈到了飞流面前,飞流伸手拿了起来,看了看又放了回去,然后继续坐在门廊边看着院子发呆。




梅长苏难得无计可施,苦恼了起来。




谢玉倒是坐在一旁,一眼就明了。




“蔺晨呢?”他问梅长苏。




飞流的耳朵明显动了动。




“和老阁主回琅琊山了。”梅长苏回。




“写封信让他早点回来吧。”谢玉说,也不忘调侃,“怎么梅宗主一世英明,竟没发现问题在哪?”




梅长苏轻轻瞟了谢玉一眼,打算晚上再收拾他。










七、(续上则)






过几日,蔺晨回来了,却是拖着病体回到了苏宅。




“这是怎么了?”梅长苏问,“他鲜少生这样严重的病。”




“这不肖子,”蔺老阁主气得脸红脖子粗,“我这次差点没给他气死,要媳妇不要命的。”




一问才知道,原来此次有人上琅琊山找碴,蔺晨被迫前去处理,为了早日回到苏宅,三个月的工作只用了一个月,把自己都忙病了,最后还要人抬着轿子把他快马加鞭送到苏宅来,在这日渐寒冷的日子,一路奔波病情又更加重。






夜里,谢玉走过蔺晨的房间,看见飞流乖顺的帮着蔺晨换上热敷额头的帕子,喂他饮水、为他换药,然后静静的躺在蔺晨被窝里替他取暖。




“这孩子终究是长大了。”梅长苏來到谢玉身后,悠悠的说。




谢玉点点头,回头看了一眼梅长苏,他眉目满是笑意,缓缓地伸出手牵起了谢玉,两人走在宁静的苏宅内,心头盈满了暖意。










八、






AO3 连结请戳我


不老歌连结请戳我


若连结点不进去,可直接到我的不老歌找文:我的不老歌






《不知有无后续》

评论
热度(27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