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 眼前人

本来想虐老师,结果码字时不受控制,成就了一个温柔的,分外宠小明的老师,ooc有,可能……有点崩。但我是爱老师和小明的!








“老师,我要结婚了!”风尘仆仆赶回来的明台往王天风面前一戳,往常亮晶晶的眼睛里满是笑意。

不防他进修半年回来的第一句话竟是这,于曼丽和郭骑云扭纽扣的手不自觉停了下来,呆立当场一时竟无言。

王天风正从手提袋里往外拿养生杯的手指顿了一下,随即将养生杯慢慢放在桌面上。又连上插座,才将外套脱下随意搭在椅背上,回身取了白大褂。

“老师……你们都怎么了?我说我要结婚了。”下午临上班的时间,病房里的病人和家属多数还在午睡,更是让这间更衣室愈显寂静。明台有些不安地摸摸鼻子:“她叫程锦云,我进修时遇见的。”

王天风略有些修长的手指细细扣好衣服,笑道:“听到了,小少爷要结婚了”扣起手不轻不重的在明台脑门上敲了几下:“结婚这么大的事,和你大哥大姐商量过了吗?”

“说啦!”明台讨好地从椅背上拿过王天风的外套,走几步挂到衣勾上,有些歪,他又整了整:“我大姐说只要我开心就好,确定了就去见锦云那边的长辈商量一下婚事,该有的礼数一样都不能少。不过大家说我们可以先订婚,我觉得也不用很着急,反正跑不了,老师你说是吧?”

王天风好笑:“平时你不是个急性子么?这次倒是不急了,紧张啊?”

“不是——”明台拖长声音,听着竟有些撒娇的意味,他挠挠头似乎有些不好意思。

王天风无奈,伸手揉揉他挠的乱糟糟的脑袋:“别戳这了,今天刚回来不看班,回去好好休息吧。”

明台笑嘻嘻道:“不急,我和锦云约好,我等等要带她去转转,改天带她见您。”

王天风摆摆手,示意他不必讲究这些,虽说明台叫他一声老师,到底也算不得他明家的长辈,王天风晃晃手腕,解开白大褂的袖口取下腕子上的一串手链递给明台:“给你未婚妻的见面礼。”明台狐疑地眨眨眼,王天风又道:“与我送给你的那串水晶珠子是一对,这串珠子个儿小些,没有给你,现在给你未婚妻倒是正好。”

这链子于曼丽和郭骑云也有,于曼丽是个姑娘,带的那串叫紫凤鸾鸣,据说是招桃花的,当时小姑娘带在手腕上得意了好久,郭骑云倒是没怎么注意,只拿走了那个单只,跟于曼丽说要把剩下留给明台和老师。王天风当时出奇好脾气地笑着看他们闹,没有说话。

于曼丽和郭骑云对视一眼:原来老师没跟明台说他那串珠子是一对啊。

这珠子不是很贵重却也不便宜,是王天风偶然得来的精致玩意儿,很讨于曼丽这种小姑娘喜欢。见明台迟迟不接,王天风挑眉:“怎么,嫌弃?放心吧,到时肯定会给你们包大红包。”

“怎么会!”明台赶紧接下来:“我先替锦云谢谢老师。”

王天风好笑的看着明台跟他客气:“你打算什么时候从我那里搬出去?”

“老师,您要赶我走?”明台委屈:“您怎么能这样啊!我大哥也是!我这还没结婚呢就说不给我零花钱了还说要我自己养活自己,连您也要赶我走。”

这倒是他的错了?看明台憋嘴,王天风伸手拍拍他脸:“你又不是没有这个能力?”

明台摇头:“自己的钱花起来一点都不爽,再说了,”明台小声嘟囔:“我自己的钱要存起来的,明家家大业大的,给我点零花钱怎么了?”

“你大姐也不给?”王天风好奇。

“我大姐这次竟然跟我大哥一个鼻孔出气!”明台愤愤:“还不让阿诚哥给我!”

王天风拍拍他:“好了,多大人了。快搬出去吧,外面有未婚妻住我这儿叫什么事,你不多陪着她?我年纪大了,可受不了你每天深更半夜回来闹腾。”

“老师说什么都有道理——那我以前半夜值听班也是这样的啊”明台企图撒娇,未果:“您心真狠。”

这又是他的错?王天风斜着眼睛望明台:“早跟你说过,我是个刻板严谨的人,给你一周时间。”看明台低头抬眼皮看他的样子,叹了口气,摸出钱包抽张卡递过去:“不想花自己的钱就用我的吧,不许再跟我闹了,明早准时过来!我今晚院里值班就,不回去了。”

明台立马凑到王天风面前眉开眼笑:“老师,这里有多少啊?”王天风佯装生气的白他一眼:“每天都有限额的,臭小子。”

“嘿嘿。”明台伸手挠挠他的肩:“老师,我先走了啊,明天见!”

王天风摆摆手,收拾收拾病例准备下病房看一看,指着桌子上的养生杯对呆呆的于曼丽和郭骑云说:“你俩分着喝了吧,喝完赶紧出来上班!”

说完大步流星的走出房间随手关上了门,消瘦的背依旧笔直,十分称得上刻板严谨这个形容词。

于曼丽打开保温杯,里面的粥熬的香味十分浓郁,郭骑云凑过来看一眼:“这不是明台最喜欢喝的那个什么粥么?”

“糯米鱼片粥!”于曼丽接道,她伸手戳戳郭骑云:“郭骑云,这是怎么回事啊?”

“这我哪知道去!”郭骑云大咧咧找出勺子舀一口送到嘴里,眯眼睛:“老师手艺正经越来越好了,都是明台那张叼嘴给养的。”

于曼丽无语的看看郭骑云:“你有没有注意老师刚才的表情?”

郭骑云跟着王天风跟的最久,自然知道她是什么意思:“老师情绪越波动表情越自然平静。”

于曼丽猛点头:“刚才有一瞬间我都感觉不到老师的情绪了……怎么办啊老郭?老师眼圈都红的跟胭脂染似的,我都想把明台那小少爷给拖出去让他闭嘴。”“是啊,”郭骑云接道:“活像叫人欺负了一样,明台没留意,还一直说。”

明台竟然没注意到,果然是被爱情冲昏了头脑。亏老师知道他今天过来还给他带粥!

生气归生气,郭骑云和于曼丽却知道,当初不顾王天风冷心冷性活生生把自己塞到老师日常生活里的明台,怕是走的要和当初挤进来时一样突然又出乎意料。果然是随心所欲的性情,好不容易见老师这两年脸上笑的多些,人也暖的有些生活的样子,这下好了,不知老师要缓多久了。

女孩子的感觉向来敏锐,即使王天风自己糊涂不明白这种心思,她却看得出王天风对明台的好。明台就只把老师当作是热爱的师长,并不是揣着明白装糊涂么?她还在想着明台能忍到什么时候才捅破这层窗户纸,明台却说他要结婚了。

于曼丽心里替王天风不平,明台真是少爷性子,没事乱撩什么?别看他老师雷厉风行说一不二,这感情上怕是白纸一样一样的,郭骑云跟着他这么多年,别说有看他跟哪个女人暧昧,根本连个女人出现过都没有。




而第二天一早赶到医院上班的明台并没有看见王天风,一打听才知道王天风竟然请了院里的安排,去外地合作教学点的X大医学院代课去了,因为原本要去的外科主任家中临时有事。

得知此事的明台噘嘴干生气,摸出手机来死命戳着键盘,好几遍无人接听过后,才不死心的发了一条短信过去,谴责王天风一声不吭的外出行为。

明台找到郭骑云和于曼丽,那俩刚换好衣服准备晨会就被明台拦住:“老师去外地不说,你俩也不告诉我!”

劈头盖脸的一句,搞得于曼丽和郭骑云有点发蒙:“老师去外地了?去哪啦?”

半晌于曼丽又问:“有没有说什么时候回来?”

明台无力:“你们不知道?不是说去X大到了么?”

郭骑云疑惑:“老师之前不是决定不去的么?一周吧好像。”

话音刚落就见于曼丽恶狠狠瞪向明台:“都怪你!突然就要结婚!”

“哈?”明台眨眨眼,那样子十分无辜。

那边刚乘上出租车赶往学校的王天风摸出手机一看,眼角一跳,心说臭小子,别以为你结婚我就不治你了,回去再教训你!

手机上赫然写着——“老师!您太过分了竟然对我始乱终弃!您有本事别回来!”

谁乱你弃你了?

王天风疲惫的挑挑嘴角,到底是谁始乱终弃?

仿佛存心气他一般,接下来三天王天风都接到了银行给他发来的取款信息,一笔大过一笔。王天风抬手揉揉狠跳的眉心,心里暗骂:臭小子!一点也不手软!

罢了罢了,就当新婚贺礼,他爱怎么花怎么会吧,纵然不是年轻人王天风也知道,谈恋爱不都是很废钱的么?

除了银行的短信,明台自那天之后再没给他来过一条信息,也没有电话,比起以前恨不能时时刻刻提醒他自己的存在的日子,这让王天风十分不习惯,不知道明台在干嘛,有没有又脾气上来和不听话的病人吵架。他不在,骑云和曼丽应该会拉的住他吧?

王天风无奈的发现,这一个人静下来的时候真是特别容易想些心思,换做以前,哪知道这些心思是什么东西啊,暗骂自己真是越过越回去了。明台也快结婚了,不能让自己一直这样下去,有些东西要习惯了才好,上班下班的,其实也没什么影响。

一周过得很快,王天风得了这一周时间收拾好心情,拉着箱子走在小区路灯下时,也许是因为快到家了,只觉得身心俱疲。

当王天风站在自家门前,看着门眼透过来的暖黄色灯光时有些愣怔,明台还没走?

他掏出钥匙开门,换鞋时,那个高个青年围着围裙冒出头来:“老师,您回来啦?”

青年一手捏着耳垂,一首还拿着锅铲,灯光照的他毛发都柔和了。

王天风看着明台这身装备不自觉带点笑意,嘴角在看到锅铲上不受控制滑下来滴在地板上的不知名菜叶狠狠一抖。

“老师您歇着,饭马上就好了。”明台笑的有些讨好和小心翼翼。

王天风放下手中的东西,进去找出烫伤膏又拉过明台的手,果然被烫了个水泡。“疼吗?”均匀地涂上药膏,又忍不住用嘴给他吹了吹。

见明台不出声又伸手去拿过他手里的锅铲,嫌弃:“给我吧,你哪天做过饭啊?”

明台却没有松手,王天风使劲拽了拽,那锅铲依旧被明台紧紧攥在手里。

王天风抬眼看他,明台眼睛微红,嘴角有些哆嗦:“老师,您让我来做吧。”

王天风不自觉松开手,明台又道:“您走那天,曼丽把我骂了一顿,她说我简直混账,对您太不好了。”他吸吸鼻子,固执道:“老师,以后都让我来做吧。”

一顿饭两人都吃的讷讷无言。

直到晚上躺在床上时,王天风都有点恍惚,于曼丽这丫头什么时候主要这么大了?明台这又是什么意思?王天风忽然觉得有些头疼。

沉思被明台的敲门声打断,明台未等他应声,便推开门,抱着枕头站在外面拿眼紧紧盯着他,王天风就觉得头更疼了。

“回你自己房间——”

没等他话音落下,长腿青年已经三步并两步爬上他的床,跨过他,又妥妥的安放好自己的枕头,麻利的掀开被子钻了进来。

“明台!”这一脸委屈的样子让王天风有些心烦意乱,压低声音的轻喝声音有些劈:“回来你就跟我别扭,别扭什么呢?不能住趁早滚蛋!”

听到他的话明台的身子一抖,清晰的传到他身上来。似是反应过来话说重了,闭口不再说话,只发狠般盯着明台头顶的漩。

明台自发缩了缩身子,将长手长脚的自己缩进王天风怀里,又用脑袋在王天风脖颈间蹭了一蹭,蹭的王天风头皮发麻,伸手往外推他。

明台却不依,仗着胳膊长紧紧搂着他老师的腰:“老师,锦云男朋友找来了,我任务完成了,我还被我大哥打了一顿赶出来了。”

“你……”王天风闻言觉得信息量有些大,好半天才觉得自己可能明白明台在说什么。

“老师,您别赶我。我之前和您说只要您愿意,我就一辈子陪着您的,您怎么就不信呢?”下巴下面明台的声音委屈的传过来:“您就是不信我真的想一直陪着您的,我说我要结婚,您问都不问我一下,您还把那串手链送给别人!您还说都不和我说一声就跑去X大一周!”

明台的声音敲的他心底生疼,张张嘴,往日的犀利口齿却吐不出一个字来。最后明台抬眼泪眼婆娑的看他:“您就会欺负我,知道我不忍心跟您生气。”

好端端的这么大人了,怎么说哭就哭?王天风一个头两个大,有些无措,哭成这个样子,怎么哄?

王天风伸手擦了擦明台的脸:“你哭什么?”眼角温柔的红叫明台又一头扎回他颈肩,呜呜道:“老师您愿不愿意我以后一直陪着您?您愿意就说愿意,不愿意您告诉我,我就再也不来烦您。”

王天风扶着明台脑袋的手一顿,哑然开口道:“明台,你知不知道,你说以后一直陪着我意味着什么?”明台抬头看他,眼睫被泪水浸的乌黑。他又道:“意味着你这辈子都不可能告诉明楼和你大姐你要结婚了,你将要娶一个性格相貌样样都好的姑娘。”

“谁说的!”明台撑起手,鼻音囔囔的认真反驳:“我要和您结婚!我要告诉我大哥大姐我娶的是这世界上最好的我老师!”

王天风听了一个巴掌拍他头顶:“胡说什么呢!”

“老师!”明台耍赖似的侧压着王天风,“您介意嫁?那我就跟我大姐说我把自己嫁了,嫁的比谁都好,”他言辞恳恳:“尤其是她一直强调的那个什么朋友家的女儿,我嫁的比她好一万倍。”

王天风噗嗤一声笑出来,眼角有温柔的桃花色:“臭小子又来闹我。明楼要是听你这么说,不打死你,少不得也要和我打一架。”

“那就让他打我,”明台梗着脖子:“反正我不让他碰您。老师,我是认真的,只要您不介意,我想让周围的人都知道,我爱的是您。”

王天风手指无意识的游走在明台发间,有一下没一下的摸着,声音淡淡却异常温柔:“你是认真的,我知道。”

“老师——”明台鼻子又一酸,汹涌的泪意叫王天风一巴给拍了回去,只像小狗一样往王天风身上蹭。

王天风也不制止他,轻搂着他在怀里,察觉明台的小动作心里好笑。明台直到身体异样的感觉不适时宜的传来,停下,尴尬的抬起头望着王天风。

王天风叫面色粉红的明台望了一个哑然。

明台深吸了口气,叫着:“老师。”就伸手拥了王天风,想要将两人掉个个儿,心里估摸着要尊师重道。

王天风察觉他意图好笑,这时候这小子脑子里想什么呢?拍拍明台的手示意他放松,明台抬头,就看着他的老师通红着薄薄的眼角,眼睛里仿佛溢满了宠溺:“我不是很在意这些,你想怎么做就做吧。”

“哗——”地一声,明台心里像是滚过一层巨浪,他忍不住俯身去亲王天风的眼角,不够,又伸出舌头去舔:“老师!”他辗转着去含他老师的唇,激动又热烈:“我也不在意,但我很乐意您把这些都交给我让我来——”

激烈的亲吻让王天风险些透不过气,去推明台,明台顺着他力道松开他,又顺手袭上他胸前一通玩弄,王天风被他一激险些失声。

“明台……明台,别急。”王天风抹了明台额角的汗。青年直起身,解衣扣的手有些抖。他又出声安慰般:“都是你的,还怕跑了不成。”

真是一语激起千层浪。王天风满意的听见明台的呼吸又粗重了几分:“老师,这可怪不得我了,您说的,我一直随心所欲的。”说完低头堵了王天风的嘴,伸手直取身下。

王天风到底是低估了明台属于年轻人的体力和耐性,直到他置身在明台温柔的口腔中时都仿佛在汹涌的浪花中失了神,干涩的开口喘道:“慢……慢些,别折腾。”耳畔传来青年含着笑意的明朗声音:“老师,这就受不了?”

气的王天风抬脚就踹,却正好被明台握住,温柔的被手支在身侧,缓缓嵌进来。

整个过程都让王天风脑子里恍惚的一片空白。只记得酥麻的感觉从脚尖一直蔓延到头皮。明台附在在他耳边一叠声叫他老师,叫的他心里柔出水来,只好紧紧拥着身上人……

刻板严谨的王老师一本正经地同明台纵完欲,才想起同明台生气,气他不知节制。

不顾老师难堪又潮红的脸色,明台伸手揉上王天风紧绷的腰,力道恰到好处:“老师,您别这样看我,我忍耐力不是很好,到时又要累您——”

四肢懒动,王天风一个眼刀就甩过去,“以后再这样别想上我的床。”

明台倒也不怕他这没什么分量的威胁,嘿嘿笑道:“老师,我新买了房子,离这不远,我们一起搬过去吧,您这里是单身公寓,太小了。”没等王天风回答,又有些不好意思道:“我用我存的钱付了首付,以后我会还贷的,您知道我这样也不会有什么压力。”

“明台——”王天风想要开口,却让明台堵住了嘴:“老师我知道您想说什么,装修的钱我是从您卡里刷的。”

怪不得——王天风无奈的揪他腮帮子::“知道了。”半晌又道:“我不介意,不用费这些心思和我算的这么清。”

明台眼睛又热了,他凑过去直往老师怀里拱:“我知道,都是我的嘛。”不等王天风笑骂,又道:“我的也都是您的。”

“臭小子。”

“老师……老师?”明台往上爬了爬,正好将唇轻触到王天风的唇,就着这姿势开口:“想听您说……爱我。”

王天风感受着青年嘴唇轻轻的摩擦,开口时,声音里都是笑意,熏的眼角色泽明媚:“爱……”他安抚的顺了顺明台的脊背:“爱你。”




end

评论(15)
热度(14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秋 | Powered by LOFTER